close

最近...想了很多的事情
很認真的...因為這是件嚴肅的事情!

暑假的實習...啟發了我
當初...為何進入這個系?
只是因為自己喜歡看些科普雜誌...
喜歡小動物...對微生物的好奇
對生物.化學有點興趣...然後從小就幻想自己是科學家

滿滿的化學系志願...只因為一個念頭把植病往前拉.所以我來到了這個地方......
來到植物病理這個世界...

一開始的道聽塗說...覺得似乎未來可以美好光明的樣子
但是...渾渾噩噩的兩年就過去了...
直到我去了產業界實習...技術推廣......

離職同事的忠告.工作的體驗.未來的角色限制...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不禁開始問起自己
我真的要一輩子當公務員?或是在私人企業當研究員或技術員?或是當個小助理?

在這個領域...研究所才是基本門檻
出來也頂多是高級的技術勞工.爬升的希望是微乎其微!

似乎讀到博士才稍有些搞頭...
國內前段研所的博士.幸運的話可能有機會升到主管級...
比較有搞頭的.還是要出國喝好些日子的洋墨水...
喝完也要繼續待國外才會有有搞頭...
而回國...似乎又是落入沒產業的窘境.又要轉向學術或是公家機關...

大學這兩年的探索...我開始慢慢發覺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想當公務員
我也不想當技術員
我想做能與人第一線接觸的業務.行銷.企劃
從產業界的基層爬上去...
想要進入的是產業的核心...而不是只是當個邊邊角角的小角色

畢業後...

服兵役?
考商學院研究所?
先工作?再進修?

現實是...沒把自己準備好.調整好...
因為...現在才發現......
而決心...總是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g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