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人生是追求快樂的

也有人說...人生是要追求成功的

 

而我想說...人生是追求一種滿足感

而原因很簡單...
因為在投入的過程中

會有強烈的目標感
會放入很多的期望和希冀...

希望因為自己的貢獻...
能改變些甚麼...

進而證明自己的角色是被需要的
然後...內心會得到最終的滿足感

我想...認同感就是這麼回事
我想...信任感也是這麼回事

當人無法建立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自然不可能會有親近的相互關係
因為只有共同的滿足偏好.才會建立夥伴的需要關係

人之所以不同...也正是因為帶給自己滿足的東西不同
所以你才是你...我才是我...
就算能夠很相似.但也永遠不會一樣

所以需要尊重.體諒.了解.溝通...
維持彼此間最大的共同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g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