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一個簡易的人格測驗... 結果如下:

第五型人格 - 觀察者/智慧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哦...」句句精警、寡言 (分類 : 思考主導人格

健康的第五型能夠以超乎尋常的知覺力和洞察力觀察每一件事情,他們心智機敏好奇心強、帶有敏銳的智慧 ─ 一邊運用非凡的知覺,一邊提出正確的問題。這種人能夠集中注意力,全神貫注於引起他們注意的事物上,並能預見一連串事件如何發展。
他們
喜愛學習,為擁有知識而興奮,並且在某方面常常成為專家。他們是獨立的思考者,創新而有發明能力,能創造出非常有價值和原創力的想法及觀念

最佳狀況:
成為發現者,廣泛而透徹的理解世界他們有遠見、思想開放、注重事情的整面、對事物的前後關聯能做良好的連結、並能發現事情的真貌。他們可能是某些新事物的發現先驅,非常聰明,有可能是歷史上重要的天才。

做完感覺自己好像有這些特性

會好奇...但非所有事都好奇-因為好奇往往是因為充滿動機......
有好奇...但不是每次都能得到想要的解答...
所以常常必須仔細觀察.而成為習慣......

觀察到的資訊常是零散的...
所以必須思考.作整體的線索連結......
為了能夠處理線索.知識背景庫須廣且隨時更新整理......

記得國中的時候...
理化老師對我說過:「你的思考屬於跳耀式!」

高中的時候...
數學因為不喜歡記繁瑣公式&覺得理解就好
在缺乏練習題目的情況下.算的不快又容易出錯.分數常不是很好看...
找數學老師問題目時.常會被問:「我看你理解力很好.很聰明阿...怎麼考這樣?」 

我喜歡思考.但不喜歡死記背誦
(因為覺得很沒意義.而且不容易記的久&聯想)
我自己的記憶方式.是將新東西跟舊東西整理作結合.連結...
這是自然而然就能聯想到且記起來的方式...
這樣建立起來的背景知識庫.會因知識經驗的增加而堅固


廣泛且互相連結的資訊+客觀且獨立的縝密思考

我想這是自己最重要的組成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g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