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權利成為他想要成為的樣子。缺乏對他人的尊重,才會想要幫忙管理他人的生活,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他邀請我們插手管理的。當男人邀請妳幫忙,管理他生命中的任何一方面時,他等於設了一個陷阱,要妳跳下去。這樣,他的問題就變成了妳的問題。」摘自:愛太多的女人會受傷

看了這句話.我突然有所頓悟
發現自己常常就這樣跳入陷阱中...
但我並不想管理她人的生活...
我只是不想因為她們的生活品質低落.導致自己的生活品質也被影響而降低
也能說我要求別人尊重我的權利...但在同時我卻因此掉入了她人奸詐的陷阱
而老是為了她人的事煩惱.甚至情緒化...

而這一切的解決之道就是尊重
你若想得到尊重...
就給先尊重別人.別影響到別人的任何事...
這樣別人自然而然也會尊重你...
若別人依然不尊重你.你再將不滿說出來...
若別人依然不理.就離開她

但是...關係越緊密.就越難下定決心離開
即使知道情況不樂觀.仍然繼續放縱
最後受傷的只會更重......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g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