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別人家當客人的我...睡了頗晚......
在感覺到門外有些騷動的聲音...我起床了

起床的第一感覺...樓下似乎很熱鬧!
整理整理+讓自己清醒...花了些時間

下樓去...發現他們家的人都已經起床了
早餐是烤麵包+咖啡
沾醬其實挺不錯的!
咖啡...也剛好!!
不過不太習慣吃麵包配還配上小菜之類的.所以就沒有吃小菜
通常早餐有小菜的時候.是在吃稀飯的時候...
不過我也好一陣子沒有吃稀飯了.改天自己煮煮好了...

吃完飯後...發呆了一下...
看了看電視...是美食節目!
後來跟在地人媽媽聊了一陣子...
發現...原來是家族遺傳的!

等到要出門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
第二天...主要都是在市區附近
在赤嵌樓的時候...
赤崁樓匾額

有很多好玩的石像.石碑
揹著石碑的石龜
赤崁樓

門口的石獅子
赤崁樓門口的石獅子

鄭成功受降像
鄭成功受降像

還有古時候的幼兒課本
臺灣縣儒學蔡國琳幼時課卷

考試拜拜用的魁星...看起來很兇...
連小妹妹都有課業壓力?
魁星像

像這位小弟弟...
一定是不想像像小妹妹一樣
這麼小就要為考試煩惱......
所以他立志要當武官!
很可愛的小朋友

這三位比較不上進...只會爬來爬去
小朋友爬來來去

途中...發現一隻甲狀腺亢進的小牛......
這隻牛很畸形

這是課本才會出現的東西!
課本才會出現的東西 

在赤崁樓待了頗久...照了滿多畫面
其實在赤崁樓週圍.也還有不少東西!
像這數大就是噱頭的攤販門面!
某個小販的門面

台南有名的一碗約1~2口的$50元-度小月擔擔麵
這就是傳說中的擔仔麵

附近還有煙霧繚繞的武廟
武廟

繞了繞之後.中午很快就過去了...
不過因為早餐比較晚吃...肚子其實不會餓
所以...就直接前往下一個目標「全台首學-孔廟」
經典

一到孔廟...就看見了下馬威-下馬碑...
難怪南台是綠營大本營...孔夫子都來助陣!
一來就先「下馬」威

進去之後...裡面其實很像公園
有很多的建築群
義路...這是正直之關
義路

為了拍到這張乾淨的畫面...我等了某位路人先生很久
我等了10分鐘


建築物裡面有些展覽品
不生風的老虎...我覺得比較像老鼠
這隻老虎很可愛

孔廟建築群平面圖
孔廟全盛時期的建築群平面圖

牆上也有些文字之類的
這間是明倫堂
牆上是「大學」的內文...孔廟中.我大概最喜歡這間吧!
孔廟內

明倫堂玄關
明倫堂入口

其實孔廟真的很多東西值得照像...
不過我的相機那時候竟然開始鬧沒電
所以只好開始節制

不過...本人還是喜歡拍些奇怪的東西
像這隻根本就是外國種...竟然冒充著待在孔廟
這隻有很大機率是外國種


在孔廟享受了人文氣息後...沒想到連旁邊的小學都這麼炫!
找了個地方.想說也該休息了
我們就在禮堂下的陰影處休息一會兒!
小學的禮堂

聊聊天...休息一陣子後
又轉戰到附近的文學館.聽說以前原本好像是市府

進去之後...
不愧是文學館.氣氛很好...
個人覺得進來頗享受...很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我最喜歡的...
就是這掛在天花板的東西!
整個很有趣!非常吸引我!
台南文學館內的上方

逛完之後...
看看時間.摸摸肚子...是該吃些東西了
於是...牧羊人帶著小羊覓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g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